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杨凌 > 正文

杨凌:“车让人”让出一份温情,“人守规”守出一份文明

时间:2020-06-08    来源:文明杨凌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何琦

  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6月4日下午,杨凌交巡警支队杨陵大队联合杨陵区委宣传部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劝导活动,让车让人成为一种自觉,人守规成为一种习惯。

  交通志愿者通过现场执勤交警讲解“车让人”的基本规则后,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基础上,对过往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劝导驾驶员积极践行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并倡导市民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车让人,让出的是文明和温度;人让车,让出的是安全和理解。这一个简单的举动,关乎的不仅仅是交通安全问题,更体现出对生命的尊重,展现出一座城市的和谐与文明。 (来源:杨凌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