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杨凌 > 正文

优秀!高新学子为创文贡献力量!

时间:2020-06-22    来源:文明杨凌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何琦

  六月的农城,暑气正浓,6月21日,杨凌高新小学六年级的部分小学生利用周末和家长走上街头做起了“小小交通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美丽家乡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7点30分,孩子们早早来到树木园门口,穿上红色志愿者服装,拿着小红旗,在交警叔叔的引领下来到指定地点“执勤”。

  清晨的十字路口,来来往往的车辆川流不息,过往行人较多,孩子们站在路口,协助交警叔叔维持交通秩序:当看到绿灯还未亮起,有人就要急着穿过马路时,便及时劝阻;有老人过马路行动不便时,孩子们连忙走过去搀扶老人安全走过斑马线;看到有人骑摩托车不带头盔时,上前温馨提示……

  虽然天气炎热,孩子们却忙的不亦乐乎,即使汗流浃背,但每个人都很开心。

  赵文瑄同学:“爸爸妈妈非常支持我参加这样的活动,还和我一起做志愿者。”

  许行健的妈妈是一位热心的公益人,她笑着说,她们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在上学放学时间帮助交警维持交通。在她的带动下,孩子经常利用周末和她们一起参加有意义的公益活动。 

  通过这次有意义的志愿者公益活动,孩子们不仅体会到了交警叔叔工作的辛苦,了解了很多交通法规知识,也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要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更要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呼吁更多的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市民。  

  愿我们每一个人把自己的一份热情、一份责任化为点点滴滴的文明善举,愿我们美丽的农科城早日跨入省级文明城市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