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杨凌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杨凌支行开展“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20-06-22    来源:文明杨凌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何琦

  为有效宣传征信知识,提高企业诚信意识,树立诚实守信经营的良好商业道德风尚,今年6月,人民银行杨凌支行以“四类群体”不纳入征信、助力小微企业纾困等金融政策为切入点,制定相应的宣传方案,成立宣传小组,围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在杨凌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一、走进示范区医院,征信为民“诊疗” 

  6月10日,人行杨凌支行宣传小组结合疫情期间“四类群体”不纳入征信政策要求,走进杨凌示范区医院面向医患群体展开宣传。为切实保护医患人员的征信合法权益,宣传小组向医患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认真讲解了办理此类逾期调整的业务流程及所需材料,给因疫情被隔离或暂时失去收入导致逾期的医患群体带去了征信的温暖。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金融惠民政策,更有效提升了广大医患人员对自身信用状况的关注度和征信维权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二、深入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征信知识宣传  

  6月11日,在示范区网信办的大力支持下,人行杨凌支行征信宣传小组前往示范区政务服务大厅进行征信知识宣传,通过在各个政务服务窗口摆放征信宣传折页,在电子屏播放征信知识宣传视频、在大厅门口布设征信政策公告等形式营造出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安排业务人员在现场为广大办事群众讲解征信权益保护、异议处理等征信知识和业务流程,得到了大厅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凝聚金融合力,扩大征信宣传声势 

  人行杨凌支行精心制定宣传方案、制作宣传视频、准备宣传材料,并将宣传主题和资料分享至示范区所有银行业金融机构。“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周期,人行杨凌支行在征信服务大厅积极宣传的同时组织区内8家金融机构26个营业网点70多名业务人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制作led标语、播放征信视频、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分享抖音短视频、现场知识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传播征信知识,引导客户关爱自身信用记录。金融工作者投放的一粒粒诚信种子,必将在城市之中盛开信用之花。 

  四、宣讲征信政策,助力小微企业共度难关 

  为缓解新冠疫情对小微企业的影响,6月12日下午人行,杨凌支行征信宣传小组联合杨凌企业家协会和辖内4家商业银行,组织近20家小微企业开展了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政策宣讲活动,以现场宣讲和图文直播的方式着重讲解了征信助力企业纾困、信贷支持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等金融政策。现场图文直播浏览量高达5600余次,为促进银企对接、助力企业融资、畅通经济血脉积极贡献征信的力量。 

  此次宣传活动形式“新”、内容“实”,较好的凸显了征信工作对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助力作用。参与活动的众多企业表示收获良多,纷纷要求留存联系方式,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征信咨询服务,并对此次“融资+融智”的宣传服务方式予以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