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杨凌 > 正文

模范的力量丨80后按摩师吕刚 用“爱”温暖农城

时间:2020-06-22    来源:文明杨凌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何琦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直以来被人们推崇和践行,在杨凌有一位80后,多年如一日用自己的独特手艺践行这一种美德,用爱温暖着农城,他就是杨凌第二届道德模范——吕刚。 

  吕刚,宝鸡市扶风县绛帐镇人,虽然从小身患残疾,但他丝毫没有放弃自己。2002年吕刚来到宝鸡自强中专学习按摩,经过刻苦学习,终于掌握了这门技艺。2011年,他在杨凌开了一家康复按摩店,用自己的双手服务他人、创造财富。

 

  由于服务态度好、按摩技术好,吕刚的按摩小店生意不错,几年下来,他熟练掌握了各种按摩手法,累计为6000多人进行了康复按摩。店里的生意稳定了,吕刚本可以继续扩大规模,但他却将精力放在了志愿服务上。

  

  2015年年初,吕刚通过媒体了解到社会上一些爱心人士不定期会到福利院里照顾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他深有感触。在与福利院联系后,确定了每月两次到福利院为老人和孩子做康复按摩的志志愿服务。 

  刚到福利院时,吕刚主要是给老人推拿,他们哪里不舒服就会及时跟吕刚反馈,但面对孩子的推拿护理,刚开始时,吕刚也很生疏。孩子们怕生,他一动,孩子就哭闹。他只能一次次去,一次次跟孩子们玩,从陌生到熟悉。如今,赢得孩子们信任的吕刚俨然成了孩子们的另一位亲人。 

  在我们的采访即将结束之时,正在店里做按摩的顾客党乃军告诉记者:“小伙子每次都很热情,他不但手艺好,而且还很有爱心,我很欣赏他,他做善事的这种行为真的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我为他点赞。” 

  顾客张新举则告诉记者一件令他印象深刻的事:有一次在他来按摩,正巧碰到一位老人刚在店里按摩完,老人用颤颤巍巍的手在兜里掏出一个塑料袋子准备付钱的时候,吕刚却把老人的手挡了回去,告诉她不需要付钱,老人感动的不行,走到门口都还一直说谢谢。 

  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去帮助他人,温暖他人。因为这份初心,2017年吕刚被杨凌示范区评为道德模范 。吕刚告诉记者,由于自己从小就有缺陷,推己及人,他更能体会到这些特殊人群更需要社会以及大家的帮助,所以志愿服务他会一直坚持下去、少赚点钱去帮助更所需要帮助的人,他会继续用自己微小的力量,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感受到更多温暖。(作者:李维娜 刘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