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杨凌 > 正文

“印记初心”记录光辉足迹

时间:2021-10-21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在参观展览。

作品展上展出的印章。

  10月15日下午,“印记初心——大众篆刻作品展”全国巡展第二站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美术馆开展。展览以“鉴印忆党史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共创作和展出300余枚大众篆刻作品。

  展出作品由全国篆刻专业工作者、大中小学师生、企业员工和科研单位职工设计创作,在继承中华篆刻文化的基础上,广泛采用新字体、新材料、新造型和新工艺,以印章的形式和篆刻艺术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人民幸福、国家富强的光辉足迹和伟大成就。

  展览中还展出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漆木篆刻协会学生创作的篆刻作品30余个。近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积极推动书画篆刻艺术的普及教育,依托大学生漆木篆刻协会工作坊,在校内营造了浓郁的书画篆刻艺术研习的氛围。(陕西日报记者 李宛嵘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