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杨凌 > 正文

杨陵区法院:云上普法让群众乐享“法治大餐”

时间:2021-12-06    来源:杨陵区法院    责任编辑:李 婷

  12月4日,杨陵区人民法院以线上直播,与网友粉丝互动的方式宣传宪法及法律。网友们学习宪法的热情高涨,直播间一时粉丝“爆棚”,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为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杨陵区法院精心组织策划,邀请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和网友们一起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走进法院,由法官助理晁琪和思政老师彭丽丽引导参观,并进行宪法及法律知识普及。首先,师生代表和网友们跟随主播一起参观了杨陵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以及法院法治文化建设,集约高效、便民利民、智慧精准、交融共享的诉讼服务让师生代表和广大网友深切地感受到了温馨的司法服务、庄严的审判法庭和浓郁的法治文化氛围。也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和法治的威严,纷纷表示:内心受到了强大法治精神的洗礼和感染,大家学法、崇法的热情再次高涨。

  参观过程中,两位主播还同正在加班的法官干警进行了交流,法官们具体介绍了岗位工作、学习宪法法律的体会以及长期从事司法事业的感想感悟,让网友们切身感受到了杨陵法院法官干警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崇高品质和神圣使命。

  本次直播,专门设置了法律在线知识普及和网友提问互动环节,提高宪法及法律知识宣传的效率。通过回答网友提问、线上宪法知识抢答,让在线粉丝了解了我国宪法的基本知识,并回答了网友提出的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点赞和“追捧”,有效激发了网友们崇尚宪法、信仰宪法、学习宪法的激情和热情。网友们还纷纷表示:杨陵法院别出心裁的法治宣传教育为人民群众送上了“惊喜”的法治大餐。

  最后,杨陵法院法官干警同杨陵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一起引导在线网友共同诵读了《宪法》。

  本次活动,是杨陵区人民法院履行宪法法律职责,开展具体生动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的新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升司法服务能力水平的新展现。在以后的工作中,杨陵区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开新局、谋新篇,创新更多的司法为民举措,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新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