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榆林 > 正文

315诚信宣言丨诚信经营 文明消费 共建和谐

时间:2019-03-15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改善,消费结构从生存型消费逐步转向到了享受型消费。与此同时,一些不健康、不文明的消费行为也不断滋生,既造成了资源、能源的极大浪费,也影响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在此,小文倡议所有商家能够诚信经营,文明经营,同时消费者也可以做到文明消费、诚信消费,共同建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我们倡议 

  1、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自觉树立“消费者第一”的经营理念,用高品质的服务水平来赢得市场,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2、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认真执行相关标准和法规,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3、遵纪守法,诚信经营,杜绝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的不法行为,杜绝销售过期、变质的食品及原料的违法现象发生。

  4、严把采购关,选购有利于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商品,杜绝采购包装过度的商品,减少一次性消耗品的使用,牢固树立自觉保护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的思想。

  5、积极推广使用节能、节水和环保设施,严格控制塑料制品等危害环境的物品使用,切实做好固体废弃物和污染物的处理,自觉营造优良的生活环境。

  6、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卫生关,不采购不合格食品,严格把好餐饮用品用具的卫生关,严防餐桌污染,切实提供有利于消费者身心健康的消费环境。

  7、通过设立“适量点菜、适度饮酒”、“余菜打包、反对浪费”等友情提示牌,引导消费者科学、文明、健康消费。

  8、做好明码标价,计量准确,杜绝短斤缺两和价格欺诈。

  9、加强对员工的教育,提高从业人员的环保、服务意识,培养良好的企业文化。

  倡议消费者 

  1、树立理想、文明、绿色的消费理念。

  2、拒绝一次性筷子、纸杯、塑料盒(袋)等一次性用品的消费,避免造成资源的浪费和环境的污染。

  3、在公共消费场所讲究礼仪、礼节和礼貌,倡导“不吸烟”、“不酗酒”、“不酒后驾车”、“不大声喧哗”等文明消费行为,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共同营造高雅、和谐的消费氛围。

  4、反对攀比消费,炫富消费和餐桌浪费,提倡节约用水用电、适度点菜、餐后打包存酒等传统美德。

  让我们在和谐社会理论指导下,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共进,努力成为文明经营、文明消费的参与者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