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榆林 > 正文

榆林市首家城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

时间:2019-06-14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6月12日,榆林市榆阳区驼峰路街道举行了“驼峰路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东岳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榆林市首家城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布成立。

  启动仪式现场,首家城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成立

  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科长徐子国、区文明办主任刘亚飞为东岳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共青团区委书记李钢、区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乔建平、区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艳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驼峰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斌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最美东岳志愿服务队授旗,驼峰路街道办事处主任谢平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集中亮相、展示了驼峰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东岳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现场发布了5个品牌项目,榆阳区委党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认领并签订了项目任务书。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现场了解了东岳路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情况。

  区文明办主任刘亚飞在讲话中指出,东岳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成立标志着榆阳区城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进入实际推进阶段。希望东岳路社区能够创新形式手段,把握方法步骤,办出成效,办出经验,为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探索成功经验。

  党建引领城乡结对,共绘新时代文明实践同心圆

  启动仪式结束后,东岳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志愿服务队前往榆阳区牛家梁镇常乐堡村,开展城乡结对活动。

  榆阳区委党校志愿者服务队在启动现场认领了理论宣讲项目,党校讲师也来到乡村,开展了一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理论宣讲。东岳路辖区内“榆林好人”、“榆阳好人”、“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组成的好人团队也与牛家梁镇的乡贤进行了交流座谈。

  社区义诊服务队、文化艺术服务队来到常乐堡村敬老院,为生活在这里的老人们检查身体,边志亚陕北说书团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群众喜爱的方式呈现出来,博得了群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书写新时代文明实践新篇章

  近年来,在志愿服务这项工作上,东岳路社区先后荣获了陕西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榆林市文明社区、榆林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榆阳区志愿服务先进社区等数十项荣誉。2019年,被评选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中的“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据悉,东岳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挂牌后,将重点结合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实际需求,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注重养成文明习惯、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六项主要工作任务,通过整合基层公共服务资源,统筹调配志愿服务力量,实现群众吹哨志愿者报到,努力打造融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群众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平台。

  砥砺奋进启新程,扬帆起航续华章!作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东岳路社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状态,勇于担当、大胆创新,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开拓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惠及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