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榆林 > 正文

靖边张家畔街道办200余名党员志愿者为东新社区换新颜

时间:2019-09-19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9月12日,靖边县张家畔街道办东新社区携手县林业局、海则畔移民二区物业办在职党员、志愿者200余人,开展东新社区绿化环境大整治活动。大家擎党旗、佩党徽,手拿扫帚、铁锨,剪枝工具等,对移民大道、小区绿化带进行了集中清理。在职党员、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积极参与活动,齐心协力做环境大整治的“践行者”。经过党员干部们的认真清理,东新社区的移民大道、小区绿化带草木葱翠、焕然一新,获得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们本身就是林业系统的一员,这次党员服务进社区活动,主要是为道路两旁的绿植进行剪枝,收拾枯枝烂叶,让绿化带更加美观。”正在为移民大道路旁垂柳剪枝的靖边县林业局干部王晓梅笑着说道。 

  “按照林业局党组的安排,我们动员森林公安系统5个党支部所有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到‘双报到、双参与、双服务’城市基层党建的具体实施中来,这也是对我们党员干部的一次实践历练。”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分局局长孙涛表示。 

  好钢用在刀刃上。来自靖边县红墩界林场干部石云亮告诉记者,他从事植树造林、园林绿化工作三十余年,这次和单位的党员干部们一起进社区发挥自身特长,为东新社区移民小区内环境大整治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力所能及的责任和义务。 

 

  “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构建了多方参与、共驻共建、共治共享的服务理念,此次党员服务进社区活动,不是简单的送钱送物,更不是走过场,而是实实在在地为辖区群众办了件大好事,由过去的用经济资助人转化为用身体力行来感染人、带动人,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更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张家畔街道办河东社区服务中心主任段玉山告诉记者。下一步,要通过党员带动,激发群众活力,激活居民参与意识,带动群众自己来维护环境卫生,共驻共建美好家园。 

  “有些部门担心一天完不成任务,昨天上午6点多钟已经陆续开展了移民大道以及小区院内绿化整治工作,对绿林、杂草、死树进行集中清理。”靖边县林业局园林绿化站站长钟文一边指导如何剪枝一边告诉记者。“为达到为社区居民营造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党员干部们的干劲儿十足,积极性非常高。” 

  “此次林业系统25个党支部有劳动能力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志愿者深入东新社区参与绿化环境大整治活动,不仅发挥了我们林业部门的优势,更是对引导党员加强服务群众意识的生动实践。”县林业局党委副书记康建表示。 

 

  “街道举旗、部门联动、携手共建”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以来,靖边县张家畔街道办东新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克文感触最深,他说,通过此次社区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实现了东新社区党总支与包抓部门县林业局的有效联动,把“双报到、双参与、双服务”活动与全县“创建森林城市”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了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近年来,靖边县深入推进“一抓二促三必须”党建工作机制,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目标,以“街道举旗、部门联动、携手共建”为总抓手,充分发挥了街道社区、驻区单位在城市社会治理中的基础作用和协同作用,区域内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整合区域内各种党建资源和社会资源,构建了区域内多方参与、共驻共建、共治共享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为建设“阜美靖边”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来源:文明靖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