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榆林 > 正文

榆林五院志愿者与患者齐动手 200余件手工艺品义卖19386元

时间:2020-01-19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苏琳

  春节临近,为了给精神疾病患者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帮助他们锻炼手脑协调能力、增强社交能力,1月17日-18日,榆林市第五医院药学部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了“写春联、迎新春、送祝福”主题活动。多名精神疾病患者与志愿者共同完成春联、手工灯笼、油画及花篮等200余件手工艺品,榆林市慈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钟开有、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梁生勇、副部长田媛媛,社会爱心人士、院领导及医护人员200余人参加了义卖活动,活动共筹得19386元爱心资金。

  18日上午,榆林市第五医院12楼会议室内,“榆林市第五医院爱心义卖活动”的大横幅格外醒目,参与制作的患者坐在舞台正中,面露笑容,向前来询问的医护人员介绍他们制作的手工艺品,摆在他们面前的红艳艳的灯笼、栩栩如生的花篮以及画工了得的油画作品均出自他们与志愿者之手。舞台的左侧,一名患者正在为医护人员书写“定制春联”,这些都是此次活动义卖的对象。

  书写的春联、制作精美的手工艺品受到了广大医护人员的热情欢迎。在院长薛玉旺的带领下,院领导首先进行了认购,随后是医院医护人员,500元、200元、50元、20元......爱心认购汇聚成了爱的海洋。中共榆林市委党校机关党委书记贺启章、中共佳县县委党校校长高锦良、榆林建工集团副总经理张喜光、陕西鼎和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冯琳等人也参加了此次爱心义卖活动,其中张喜光捐赠一万元爱心,让在场人员深受感动。

  据药学部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赵璠介绍,此次主题活动分为两部分,分别是17日的手工艺品制作及18日的义卖活动。赵璠表示,他们还邀请了两位书法爱好者与患者一起写春联。17日当天,共书写春联100副、“福”字200张、制作灯笼20个、画油画6幅、制作花篮6个。“活动得到了院领导、医教部、工会等科室以及社会人士的大力支持,义卖的结果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除了感动就是感谢,这笔爱心资金将用于住院患者康复治疗以及其他志愿活动,我们确保将每份爱心用于最需要的人。”赵璠说道。(文/图 记者 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