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榆林 > 正文

榆林:鲜花寄哀思 文明祭扫成主流

时间:2020-04-03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现在都提倡文明祭祀、安全祭祀了,这是我们牛家梁林场免费为前来祭扫人员发放的菊花,以代替焚烧纸火。” 清明节临近,各地迎来祭扫高峰,3月31日,在榆阳区牛家梁林场走马梁公墓门口,前来祭扫的人员在经过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后,从工作人员高慧峰手中领取了一束菊花。

  榆阳区民政局、榆阳区殡葬管理服务中心倡议大家文明祭祀、科学祭祀、环保祭祀、节俭祭祀、安全祭祀。在榆阳区牛家梁林场走马梁公墓进出口处,工作人员向前来祭扫的人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提倡祭扫人员通过鲜花祭奠、植树祭奠、公祭悼念、撰写追忆文章等活动,以献一束花、植一颗树、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摒弃焚烧纸钱等传统落后的祭奠方式。为进一步推行文明祭祀,牛家梁林场购置了7万支鲜花,免费向祭扫人员发放。

  在公墓的道路上,许多前来祭扫的人们,或提着自备的鲜花篮,或手拿志愿者发放的鲜花。市民赵先生说:“我认为政府提倡文明祭祀是科学合理的,我们要在老人在世时尽孝心,多关爱,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祭扫时要遵守社会公德,树立环保意识,用文明缅怀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的怀念之情。”(来源:榆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