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榆林 > 正文

榆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公共文化单位开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0-04-03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近日,榆林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科协联合下发关于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科技馆、革命纪念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公共文化单位要广泛组织开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神府革命纪念馆

 

  榆林林业展览馆

  

  靖边县小河村革命旧址

  

  米脂县杨家沟革命纪念馆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公共文化单位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力扎紧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精神纽带,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要区分层次、区别对象,引导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要充分挖掘我市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充实展陈内容,改进展陈方式,精心设计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乐于便于参与的教育实践活动。

  通知强调,此次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是组织开展重大主题展览、精心组织主题参观学习、建立完善共建共育机制。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公共文化单位要广泛发动,精心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各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来源:榆林日报)

  榆林市市级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

  (共67处)

  

  榆林市公共文化设施名单

  (共44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