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榆林 > 正文

神木:推行公筷公勺 共建文明餐桌

时间:2020-06-05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使用公筷公勺虽然比以前麻烦一点,但是更加健康卫生,我们吃得也安心,应该大力推广。”一快餐店正在用餐的贺女士说。为进一步推动全市餐饮服务企业落实落细公筷公勺使用规范,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养成文明用餐好习惯,培育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6月4日,神木市文明办、市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中心与滨河新区街道、市场监督管理局、神木市城市管理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公筷公勺进餐厅 文明餐桌我先行”宣传活动。

 

  “在用餐时,请使用公筷公勺,不要用自己的筷子相互夹菜,防止食源性疾病传播。”志愿者一边发放倡议书,一边引导市民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习惯,弘扬时代文明新风。

 

  活动中,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在各酒店显眼位置摆放“一双公筷 健康常在”公益宣传展架,并向前来就餐的市民发出“使用公筷公勺•共享文明餐桌”倡议书,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或“一汤一勺”,让“公筷公勺”成为餐桌文明标配,争做“使用公筷公勺 共享文明餐桌”的推动者。

 

  “每张餐桌都配备了公筷公勺,公筷是红色的,与顾客所用的筷子颜色不同,便于区分。”恒源国际酒店餐饮部负责人说。“在配足公筷公勺的基础上,我们每天对所有餐具进行严格消毒。”

 

 

  “‘文明餐桌’不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神木市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郭强说,将在全市餐饮单位及聚餐场所推广普及使用公筷公勺,以餐桌文明带动城市文明,不断提高市民的科学用餐习惯和文明用餐意识。(来源:神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