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榆林 > 正文

榆阳河口湿地:水草丰美鸥鸟成群

时间:2020-07-06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仲夏时节,榆阳区河口湿地云淡风清,水草丰美,栖息在此的近万只候鸟成群结伴,啼鸣飞舞,共同绘就一幅和谐美丽的自然画卷。

  在榆阳区北部的河口湿地里,有长脚鹬、银鸥、反嘴鹬、赤麻鸭、白骨顶等80余种侯鸟在此栖息,繁衍后代。它们时而展翅翱翔,时而休憩觅食,还有许多新出生的幼鸟蹒跚学步,憨态可掬。据榆林市湿地和鸟类保护协会会长王鑫介绍,今年在河口湿地栖息的候鸟总数有近万只,在此繁衍的候鸟有1000巢左右,按照每巢产卵3-4枚估算,新生幼鸟约3000只左右。

  河口湿地地处榆林市北部,与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相接,东西跨度超6公里,南北跨度超2公里,呈狭长状,湿地地势平坦,水位较浅,滩涂广阔,每年春至秋季,有大量的候鸟在此栖息繁衍。(作者: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