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榆林 > 正文

榆阳区环卫局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

时间:2020-07-09    来源:榆林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近日,榆阳区环卫局先后走进市第十六小学、第二十六小学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 分类一起走”为主题的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的理念从校园走进千家万户。

  宣讲活动采取抽取部分学生到校录播室,各班级联播的方式在线直播上课。课堂上,老师播放了《垃圾分类应知应会》和《垃圾分类小知识》小视频,通过图文并茂的PPT演示、有奖知识问答、垃圾分类词语卡片投放游戏等方式,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分类课。学生们个个认真聆听,纷纷举手发言。该局工作人员为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的学生赠送了印有创文、国卫复审及垃圾分类标语的文具用品。

  “听完老师讲的垃圾分类课,我深刻体会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作为小学生,我们要争当环保小卫士,让地球家园变得更美丽。”市第十六小学三年级一班的曹煜喆说。课后,学校又通过钉钉“在线课堂”,将分类课程分享给学生的家长。

  “此次活动向孩子们宣传讲解分类知识,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培养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和从小养成分类的好习惯,希望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良性互动局面。”区环卫局局长秦刚表示。(记者 马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