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榆林 > 正文

绥德县50余名小学生走进郝家桥 重温红色记忆

时间:2020-10-15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绥德红色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加强全县中小学德育工作,增强践行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意识,近日,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全县2020年小学在读50余名“十佳之星”到郝家桥参加研学旅行活动。本次活动由郝家桥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小红星”志愿服务小队全程服务。

在绥德县郝家桥纪念馆前重温入队誓词。 

在绥德县郝家桥纪念馆聆听讲解员讲解红色革命历史。 

  活动中,学生通过重温入队誓词、同唱队歌、瞻仰郝家桥革命纪念馆及革命前辈旧居、观看红色文艺表演、听革命故事、共上一节思政课、重走红军长征路、齐吃忆苦思甜饭等多种形式,感受郝家桥浓厚的红色历史,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斗争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四好少年。

在绥德县郝家桥小学同上一节思政课。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对全县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革命经典,厚植学生爱国情怀,同时弘扬郝家桥红色革命传统,对推动全县爱国主义教育志愿服务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收到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小学生在绥德县郝家桥小学学生餐厅吃“忆苦思甜”饭。 

  (作者:杨聂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