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榆林 > 正文

神木市大柳塔实验区:传播敬老助老风尚,营造时代文明氛围

时间:2020-10-28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近期,神木市大柳塔试验区社会事业与民生保障局,联合青年志愿者爱心协会、北方康复医院走进大柳塔试验区丁家渠敬老院,开展敬老助老主题志愿活动,提升群众文明素养,树立时代文明新风尚,营造良好的时代文明氛围。

  围绕“敬老爱老·情暖重阳”主题,神木市大柳塔试验区社会事业与民生保障局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大柳塔试验区丁家渠敬老院,给老人们带来关心和祝福,并送上米面油、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让老人们深切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真挚关爱。

  “现在生活越来越好,党和政府的关心是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非常感谢年轻志愿者们的真情陪伴。”提及志愿者们的关爱行动,老人们心里乐开了花。

  志愿者们走进敬老院厨房,给老人们做丰盛午餐,有两位老人过生日,还送上了生日蛋糕,祝福他们欢乐延年。在与老年人聊家常中,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并帮助老人打扫庭院,整治卫生环境,积极引导他们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

  在活动室,北方康复医院的志愿者们根据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和常见健康问题,给老年人进行健康义诊,对他们的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提出建议和指导,让老年人健康幸福。

  在庭院,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丰富多样的文艺节目,精彩的文化演出,赢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庭院里,充满了老人的欢声笑语……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近年来,神木市大柳塔试验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作用,整合青年志愿资源,凝聚干群力量,创新方式方法,丰富载体,广泛开展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打通了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开创了试验区精神文明建设“传播新思想有魅力、开展新服务有活力、创造新生活有动力”的生动局面。(杨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