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榆林 > 正文

向抗疫英雄致敬!佳县剪纸传承人巧手剪赞歌

时间:2021-01-20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今年54岁的李改琴,从事专业剪纸技艺30余年,是陕西省非遗保护项目《佳县剪纸》代表性传承人。疫情发生后,李改琴创作了《平安中国》《时代英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逆行者》等一批剪纸作品,向奋斗在抗疫前线的各行各业英雄致敬。

 

 

 

  李改琴在剪纸创作中将“多喝水、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等宣传口号加入作品之中,让人们在赞叹作品的精妙之余,又懂得了疫情防控的知识。

 

 

 

  省级剪纸技艺非遗传承人李改琴:疫情防控关乎到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我作为非遗传承人,我想通过我自己的作品,为抗疫作出一份贡献,呼吁大家要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来源:榆林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