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榆林 > 正文

“谢妈妈”和她的一百封“家书”

时间:2021-01-25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省政协委员、榆林市谢老大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海琴带着她的百封“家书”走进两会住地。 

  “亲爱的谢妈妈,我们已经穿上了您送来的棉衣,身上暖暖的,心里也暖暖的。”

  “还记得您说人穷志不短,让我好好学习,用知识充实大脑,用智慧改变贫困。”

  “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做像您一样有正能量的人,努力回报社会,把爱心传递下去。”

  ……

  1月24日是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报到的日子,省政协委员、榆林市谢老大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海琴带着行李箱走进委员住地。在行李箱里,放着一个厚厚的牛皮纸文件袋,鼓鼓地装着一百多封“家书”。而这些所谓的“家书”,都是那些曾接受过她资助的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写给她的感谢信。

  翻开这些被整洁保存的信件,看着上面那些稚嫩的笔迹,谢海琴的眼睛再次湿润了,“这一百多封‘家书’就是我做慈善最大的动力”。2020年疫情期间,谢海琴在做好企业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榆林市横山区、佳县等地9235名贫困家庭学生捐赠了价值114万余元的校服,并吸纳57名贫困群众到自己的企业就业,人均年收入达2.6万余元。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小时候家境贫寒,读到三年级就辍学了,没有能多读书成了我人生中的绊脚石,处处制约着我,也成了我一辈子最大的遗憾。”谈及做慈善的初衷,谢海琴动情地说,她不希望新时代的孩子们因为家庭贫困而重蹈自己失学的覆辙。

  十多年来,谢海琴从一个乡村小裁缝起家,依靠诚信和勤劳创业致富,并成立了制衣公司。多年来,她不断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每年拿出公司20%的利润做公益,目前已累计投入400多万元。为此,谢海琴先后荣获了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在今年省两会上,谢海琴带来了两件提案。其中在《关于建议政府加大爱心、民营企业发展扶持力度的建议》的提案中,针对当地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谢海琴提出了建议当地政府积极实施企业减负行动,建立区域包抓制度及年度审核制度,适度加大对民营企业政策倾斜等意见建议,助推当地民营经济可持续发展。

  “受疫情影响,今年企业的经营遭遇了不少困难,但是每当我翻着这些娃娃们写给我的信,就觉得再难的坎也能跨过去。”谢海琴说。

  日行一善,星火可以燎原。谢海琴表示,政协委员不仅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她要“把老百姓的呼声变成提案提上去,主动做身边人的引领者,把每一份关爱传递给最需要的人”。(来源:各界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