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榆林 > 正文

榆林:“四送”关爱,温暖“童”行

时间:2021-02-02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送家风故事,让优秀的家风陪伴孩子成长;送健康知识,为广大家庭献上“妙招”;送法治安全,给孩子们强有力的保护;送社会关爱,给孩子们带去全社会的温暖……

  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的寒假,榆林市各级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汇聚爱心,多点发力,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为广大儿童特别是留守、困境儿童,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

  

  榆林市妇联联合市教育局、市检察院等10个部门举办“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系列活动——

  送优良家风 邀请全国五好家庭、最美家庭讲述家风故事,通过线上平台进行推送;

  送健康知识 打造“预防儿童烧烫伤”宣教基地;联合榆林新闻综合广播推出“把爱带回家”特别节目,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体育局、市卫健委分别开展“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拍摄儿童体育锻炼指导及预防儿童近视科普视频;

  送法治安全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共同开展法治宣讲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市公安局将组织开展治安巡查;

  送社会关爱 动员巾帼志愿者、社会各界捐赠物资,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发放知识书包、文具、棉衣、普法读本等暖心物资。

  榆阳区

  

  榆阳区妇联联合团区委、区检察院为鱼河镇15名留守、困境儿童带去含有笔记本、水彩笔等用品的学习大礼包,邀请区检察院干警为孩子们讲解法治安全知识。同时,联合区电视台在黄金时段播放全国五好家庭高利霞家庭的家风故事。

  横山区

  

  横山区妇联引导广大家庭认真收看全国妇联录制的家庭教育公开课,向全区广大家庭、巾帼志愿者发出倡议书,动员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并依托横山区妇联线上平台展播全国妇联制作的家风家教短视频《幸福一家人》及家教公开课,帮助家长教育引导孩子从小养成好思想、好品格。

  神木市

  

  神木市妇联联合市教体局、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中心走进高家堡小学,看望慰问30名留守和困境儿童,为孩子们送上棉被、学习用品等温暖礼包。

  府谷县

  

  府谷县妇联为碛塄学校27名留守儿童带去袖套、笔袋、儿童读本等暖心礼包。府谷县爱在人间志愿者协会妇联组织爱心单位、企业和巾帼志愿者前往孤山学校、赵五家湾学校等15所学校看望留守和困境儿童,为孩子们点亮微心愿,送去“爱心暖包”364份。

  定边县

  

  

  定边县妇联携手宇君文化服务中心为新乐社区留守和困境儿童送去棉被、手套、书包等生活学习用品,嘱咐孩子们要注意防范交通事故、烟花爆竹等带来的意外伤害,安全快乐地度过假期。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呼吁倡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争当留守、困境儿童的暖心人,帮助引导孩子们快乐成长。

  靖边县

  

  

  靖边县妇联为南关社区35名留守、困境儿童送去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讲授预防烟花爆竹、取暖用电可能带来的意外伤害及交通事故等知识;邀请县国学经典家庭教育研究会讲师为孩子及家长们讲解家风故事,为留守和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营造和谐幸福的环境。

  米脂县

  

  米脂县妇联联合团县委、县关工办、教体局、司法局等单位,为杜家石沟镇黑山则村15名留守、困境儿童发放学习文具、防疫口罩、米面油等温暖礼包及《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民法典》等书籍,给孩子们带去新年的祝福,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吴堡县

  

  吴堡县妇联在古城路社区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从如何培养良好的家庭关系等内容,引导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建设和谐文明家庭。同时,向孩子们发放儿童安全知识手册,通过理论宣讲、案例分享、互动游戏等方式,将安全知识内容融会贯通。县妇联还为镇村20多名留守、困境儿童带去慰问金及棉衣、棉鞋等慰问品,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自强不息、健康成长。

  清涧县

  

  

  清涧县妇联联合县教体局、县司法局走进乐堂堡中心小学,为该校12名留守和困境儿童发放含有电子书、口罩等在内的学习生活大礼包,详细了解孩子们在寒假期间学习、身体、生活等方面情况,鼓励孩子们积极进取、奋发图强,用知识来武装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子洲县

  

  

  子洲县妇联联合团县委、县检察院走进贫困户移民搬迁点颐和小区,为6户困难家庭的孩子们送去慰问金和文具、口罩、《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册、米面油等物品,为孩子们讲解寒假安全防范、疫情防控等方面知识,叮嘱他们假期注意安全,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绥德县、佳县等地妇联都结合各自实际,以线下结对慰问、线上家风家教宣教等方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四送”活动。

  源源不断的爱,不仅照耀着孩子们未来的路,更为创建和谐社会提供精神养分。让我们携起手来,献出爱心,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团聚的温暖、陪伴和幸福!(来源:秦女子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