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榆林 > 正文

榆林市委文明办督导检查市级以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时间:2021-06-10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了提升各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水平,6月9日,榆林市委文明办对榆林市市级以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谢宏带队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高新二小,高新四幼,高新三小,高新一中,榆林市第十七小学,星元小学进行了实地查看,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情况介绍。此次检查范围是全市市级以上文明校园(包括申创学校)。省级以上文明校园参照《陕西省省级文明校园网络测评指标2021》,市级文明校园参照《榆林市市级文明校园测评指标》,按照“六好”标准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对榆林市市级以上文明校园创建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认为各学校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文明校园创建措施得力、工作扎实,能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活动。能在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文化活动。还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童心向党”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

  谢宏要求,各学校要大力宣传推广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先进学校先进典型,营造创建文明校园的良好舆论氛围,不断把此项活动引向深入;文明办、教体局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精心组织,确保学校100%参与到文明校园创建行列中;各学校对照省级和市级测评体,完善资料,做到分类归档、内容详实,充分反映文明校园的全过程,文明校园荣誉重复的按照最高荣誉准备资料。下一步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要做到四个结合,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文明校园;结合主题党史教育;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在管理上再强化;品牌上再深化;新起点再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