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榆林 > 正文

神木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1-06-10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社区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近日,神木呼家圪台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早早的来到社区洗红枣、洗粽叶,为包粽子做着各种准备。一切准备就绪,到了最关键的环节——包粽子。这群人不仅在工作上都是精英,就连包粽子也毫不含糊,个个是把好手。一上午时间,精美绝伦的粽子包好了,下午,社区负责人带领全体工作人员提着粽子、牛奶等各种礼品去看望慰问了辖区老党员、残疾人及贫困居民。首先走访慰问了刘玉琴家庭,车祸导致刘玉琴儿媳和孙子两人重度残疾,常年需要服用大量的药物,由于行动不便还需要纸尿裤,给原本幸福的家庭带来很大负担,生活很困难。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刘玉琴眼里泛着激动的泪花,嘴里不停的说着:“多谢社区这几年对我们的照顾。”

  通过大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弘扬传统文化,提升了辖区居民的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营造出了欢快、祥和、浓厚的节日氛围,体现出了粽香悠悠话端午,社区浓浓一家亲的节日情谊。(作者:张喜梅 李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