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榆林 > 正文

榆林:家门口乐享“非遗盛宴”

时间:2021-06-15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6月12日是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在夫子庙文化旅游步行街,一场可以感受非遗文化的精彩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看。

  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浓郁的文艺气息弥漫在整个会场,

  活灵活现的泥塑,技艺卓绝的剪纸,

  精巧可人的木雕,悠扬悦耳的唢呐......

  十八般武艺,十八般精彩,

  让“沉默”的非遗,在“演绎”的魔法下,

  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我展出的是陕北婆姨剪纸,其中有几幅红色剪纸,我就想用我们陕北的剪纸艺术生动展现红色故事,献礼建党100周年。”榆林陕北婆姨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市级非遗传承人曹宏霞说。

  

  “妈妈今天带我看了铁水打花、剪纸,还给我买了柳编小花篮,这个非遗活动真的是太有趣了。”游客蝴蝶开心地说。

  

  

  “听说端午小长假夫子庙这边有非遗活动,就过来看一下。精彩的活动折射出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息,同时,也体会到了榆阳非遗文化的丰富多彩和深厚底蕴。”游客张漫奇欣喜的说。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俗称“非遗日”),今年是第16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恰逢端午假期。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将“非遗”文化与端午民俗相融合,旨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推进榆阳全域文化旅游建设,让群众在家门口乐享“文化盛宴”。(来源:榆阳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