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榆林 > 正文

神木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1-06-18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中共神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巡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巡讲团讲师袁福田、贺文岗、赵志鹏分别走进神木市第一中学、神木市第七小学、神木市第十二中学、店塔第一小学等中小学校,为学生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汶川地震、脱贫攻坚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共产党人的感人事迹等内容,语言浅显易懂、形象生动,将红色基因、革命薪火的种子深深根植于青少年心中。讲师们还用自己在军营里的不凡经历鼓励学生们学好党史知识,深入了解红色革命历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学生们听得自信、记得认真。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党和党的事业,从心底里更热爱党,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此次活动,巡讲团成员还将继续走进全市各中小学校进行巡讲,旨在通过宣讲,引导青少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先烈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不怕吃苦的精神,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来源:文明神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