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榆林 > 正文

定边有一家别样的“会客厅”

时间:2021-06-22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6月18日,在定边街道红色会客厅展馆内,来了一群参观学习的少年们,他们佩戴鲜艳的红领巾,紧紧跟着讲解员的步伐,聚精会神的听着发生在定边这块热土上的红色故事,眼睛定格在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上,手指飞速运转,在笔记本上记录下沉甸甸的故事。

  “通过这次参观定边红色展馆,我对自己的家乡定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知道了定边的老三宝和新三宝,了解了治沙楷模李守林和治沙英雄石光银的事迹。先辈们完成了他们自己的光荣使命,作为接班人,我们也要扛起自己的使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奋发读书,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定边县李园子小学学生张蓓蕾说。

  据了解,定边街道红色会客厅从5月份开始创建,现已全面建成并面向全县群众全天候开放。展厅以“寻根、溯源、传承、发展”为原则,内设“红色历史长城”厅、党员组织生活厅和文化阅览学习厅三个功能区。红色会客厅以长城为背景,展示了定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自强不息、苦干实干的奋斗历程,蕴含了中华民族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的爱国精神,自强不息坚韧顽强的民族精神、守望和平开放包容的时代精神。(作者:李志东 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