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榆林 > 正文

榆林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

时间:2021-06-23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礼赞建党百年,唱响红色经典。6月22日晚,“奋斗百年路·红歌颂党恩”榆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在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委书记、市长李春临致辞,并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劳动,国能神东煤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华,市委副书记张胜利及曾德超、郭培才、张凯、李二中等全体在家市级领导一起,和来自全市各条战线上的2000余名干部职工及现场观众共唱红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在致辞中,李春临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各级党组织向党的百年华诞致敬,向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一代又一代榆林党员干部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持续接力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深治理、强党建,实现了从一穷二白到西部经济大市、从绝对贫困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谱写了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辉煌篇章。

  李春临强调,本次歌咏比赛是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情怀和新时代精神风貌的生动展示。全市上下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始终牢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使命,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振奋精气神,展现新气象,奋力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实干实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歌咏比赛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协机关合唱团激情飞扬的《祝福祖国》和《在灿烂的阳光下》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市政府机关合唱团、国能神东煤炭集团公司合唱团随后齐齐唱响《天地喜洋洋》《一个都不能少》《唱支山歌给党听》《奋斗吧,中华儿女》等红歌,充分展现了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新时代中国的朝气蓬勃,全面彰显了全市党员干部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无比热爱。

  随后,榆林高新区管委会合唱团等11支参赛队伍陆续登场。参赛队员个个情绪饱满、声情并茂,时而低沉婉转,时而雄浑激昂,用《东方红》《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将现场观众的记忆带回到那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团结带领亿万国人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市交通运输局合唱团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市教育局合唱团、市执法局合唱团、市卫健委合唱团获得二等奖,市农业农村局合唱团、榆能集团合唱团、榆林市税务局合唱团获得三等奖,榆林高新区管委会合唱团、市市场监管局合唱团、市住建局合唱团、市财政局合唱团获得优秀组织奖。市委市人大市政协机关合唱团,市政府机关合唱团、国能神东煤炭集团公司合唱团获得特别奖。

  比赛当晚,榆林传媒中心通过榆林网、榆林发布APP“直播”栏目、现场云、抖音、快手、视频号、榆林电视台二套、榆林新闻综合广播(FM99.4)等媒体平台对比赛进行了全程同步直播。(作者:葛蕃 解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