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榆林 > 正文

榆林:路口常驻“红马甲” 引领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1-09-26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近日,在榆林城区主要街道路口,有很多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文明出行警示旗的交通志愿者,他们对市民闯红灯、乱穿马路等常见的交通违规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和阻止,同时提醒机动车驾驶员增强“礼让斑马线”意识,在行至斑马线时提前减速、停车礼让行人,全心全意做好交通疏导和文明劝导工作。

  随着创文工作的持续深入,榆林市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走上街头,协助维护交通秩序,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出行,为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榆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攻坚期,我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就和志愿队一起在城区主要街道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活动,提高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也呼吁市民朋友们从我做起,争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支持者,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文明、更美好。”志愿者郭超说。

  志愿者们手中挥动的文明劝导旗,一起一落之间,保障的是行人的交通安全,提升的是司机的礼让意识。也希望广大市民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努力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现在大街小巷随处都能看到以创文为主题的宣传标语,城市道路越来越干净了,很多志愿者每天在各个路口积极参与交通劝导,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司机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越来越少,我们的城市越来越文明,群众生活越来越舒心。”市民刘利荣说。(来源:榆阳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