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榆林 > 正文

绥德交警文明实践:文明劝导 硬核宣传

时间:2021-10-25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10月21日下午,暖阳照射在绥德县城的道路上,几个娇小的身影出现在马路上,他们头戴交警帽,身穿小交警反光背心。他们在做什么呢?原来是绥德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为了全面推进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特意邀请绥师附小的12名学生来到执勤岗点,跟随交警叔叔参与交通秩序的维护和交通安全劝导工作,体验交警的日常工作。

  民警首先教“小交警”们交通指挥手势,“小交警”们兴致勃勃地学起来。并向其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以及如何辨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劝导。随后,民警引导小交警们来到马路边让他们亲自体验。只见“小交警”们一个个神情专注、有模有样。提醒着过往的群众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劝导不戴头盔的驾驶人戴上头盔。他们认真的样子特别可爱。“小交警”们现身街头,成为了道路上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通过这次学生们参加“小交警”的体验活动,让他们身体力行做安全出行的倡导者、文明的传播者、文明校园的守护者。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来源:绥德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