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榆林 > 正文

榆林市榆阳区驼峰路街道“居民议事厅”解决群众烦心事

时间:2021-10-26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红山东路是榆林市榆阳区驼峰路街道辖区的一条普通道路,由于紧邻金阳小区北门,因此车流量较大,这里经常剑拔弩张,乱哄哄的“马路停车场”上,车主和车主、车主和行人、车主和沿街商户似乎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

  在驼峰路街道的协调指导下,金阳社区成立了“居民议事厅”,邀请社区、居民、沿路商户、社区民警、交警等代表参加议事,通过基层民主协商的办法有效化解了这一难题。

  “这个协商议事厅主要调动了我们居民自治的积极性,由原来单纯的社区治理,现在形成了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局面。”驼峰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斌说。

  “以前这条路上车辆乱停的现象很严重,特别是上下班时非常拥堵,经常发生车辆刮擦现象。通过整治,现在车辆已经停得很有序了,大家回家的心情也好了,邻里之间的关系也融洽了,大家对这一举措非常满意。”金阳小区居民李女士说。

  “居民议事厅”还顺利解决了小区院内私搭乱建、车辆乱停、下水道堵塞、消防通道不畅等问题150多件,调解物业纠纷45起。

  “现在我们社区里的矛盾,基本都是通过民主协商来解决的,居民也比较认同我们这种开放式的居民自治方式。”金阳社区党总支书记马晓宏说。(来源:榆阳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