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榆林 > 正文

神木大保当小学:向美而生 遇见美好

时间:2021-12-08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以手为媒,以美育人。美术社团是对学生进行美育的重要途径,是美术课堂教学的补充和延伸。神木大保当小学美术社团旨在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和创新思维,提高学生的审美素养,让学生在个性化、创造性地学习过程中,发挥自身美术特长。

  彩铅画社团 

  彩铅画社团以兴趣为纽带,在交流中进步、成长,充分挖掘学生在美术方面的天赋,因材施教,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让每个学生都能得到全面发展,童年伴随着色彩飞扬。王美丽老师带领学生认识绘画的艺术特色,掌握绘画的基本表现技法,运用绘画形式进行表达,培养学生认真观察生活的习惯,体会绘画艺术作品的美感。

  剪纸社团 

  剪纸历史悠久、风格独特,是我国优秀的文化瑰宝。本着“尊重个性、张扬个性、发展个性”的宗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和提高的平台。课堂上,学生在刘瑛老师的引导下,发挥想象力,不断尝试,有条不紊地上下翻折着手中的彩纸,神情十分专注,用自己的一双巧手创造出属于他们的精彩世界。

  手的创造 

  社团以综合艺术材料唤起学生创造的欲望,经过精心的活动设计、革新活动方式,在美术活动中突破传统美术作品形式和材料桎梏,引导学生以生活中常见的丰富媒材来体验绘画艺术或手工艺制作,创作出符合时代特色的、彰显新时代少年儿童创造活力的美术作品。社团活动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在探究中拓展思维,在实践中大胆创新。

  丰富多彩的美术社团活动,让学生开阔了眼界,陶冶了情操,发展了特长,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了更优质、更贴心的课后服务。在今后的社团活动中,神木大保当小学将继续努力,充分挖掘学生在绘画方面的潜能,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推动学校美育工作稳步发展。时光不语,静待花开,相信神木市大保当小学的学子们在成长的路上,一定会多一份欢乐与色彩,多一份成功的喜悦与收获。(作者:高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