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榆林 > 正文

子洲县开展“关爱山区留守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12-14    来源:子洲融媒    责任编辑:李 婷

  为弘扬尊老敬老的文明新风,培育尊老敬老的道德风尚,切实为老年人排忧解难,12月10日,子洲县在水地湾便民服务中心杨兴庄村开展“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关爱山区留守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子洲县委宣传部、民政局、水地湾便民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健康教育培训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榆林市腾达兴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志愿者参加活动。

  仪式上,水地湾便民服务中心主要领导致欢迎词;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榆林市腾达兴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义颁发“爱心人士”奖牌并讲话;杨兴庄村委会向榆林市腾达兴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子洲县民政局、融媒体中心、健康教育培训中心赠送锦旗。

  活动中,志愿者按照“九个一”的活动方案,组织在家的老年人吃一顿简单的可口饭菜;由专业医护志愿者进行义诊活动;文艺志愿者开展慰问演出活动;摄影爱好者为6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照相;党员志愿者、科技志愿者、医疗志愿者讲解有关惠农、医保、科学养殖等法律法规政策;理发志愿者为老年人免费理发;爱心志愿者为老年人打扫一次卫生;帮助在家老年人与外出务工子女视频通话一次;摄影志愿者对全村山形地貌、风土人情、活动开展进行全方位记录。

  此次“关爱山区留守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县尊老爱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能够带动社会公众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主动参与到关爱留守老人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