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榆林 > 正文

神木芦草沟村:村里有了幸福院 开启养老新生活

时间:2021-12-14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12月9日,神木西沙街道芦草沟村互助幸福院里热闹非凡,阵阵饭香在空气中弥漫,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吃着饭、聊着天,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

  2021年11月16日,芦草沟村委会设立的互助幸福院正式投入运营,互助幸福院有餐厅、文化活动室等配套设施,老年人在这里可以享有下棋打牌等娱乐活动,解决老年人的养老问题,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让老人养老不离村。今年73岁的何治才是首批入住互助幸福院的老人,他对记者说:“有了这个幸福院,大家一起吃饭、聊天,我在这儿过得很幸福。”

  目前,已有17名村里的老人入住了幸福院,互助幸福院实行院民自治原则,提供完善的衣、食、住、行等服务,老人们在这里“互助服务,搭伴养老”。

  “每天吃的菜都是当天吃当天买,我们必须让老人吃得舒心,吃得健康。”西沙街道芦草沟村党支部书记贺亮平表示,以后将继续完善幸福院的娱乐设施,不定期组织老年人活动,并且聘请护理人员保障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为他们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来源: 神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