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榆林 > 正文

榆阳柳营路社区开展“爱心献血、情暖寒冬”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1-12-17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无偿献血既是一项社会公益活动,也是一项社会责任,倡导无偿献血既是拯救生命的需要,也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体现。为了更好地弘扬这种精神,12月15日下午,青山办柳营路社区联合辖区双报到、两新组织等单位在榆林市体校操场西门开展“爱心献血、情暖寒冬”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献血现场,党员志愿者和居民都踊跃参加,井然有序的填写表格、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等,经血液检验合格后开始无偿献血。同时,医护人员耐心向献血的志愿者讲解了献血的常识,并颁发了献血证,叮嘱献血人员献血后的一些注意事项。虽然天气格外寒冷,大家参与义务献血的热情却传递出阵阵暖意,现场处处洋溢着奉献爱心后的喜悦与自豪。共计献血75人次,血液量19100ML。

  此次献血活动以“双考双评双报到”工作机制强化社区的共治联建,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凝聚爱心传递大爱中弘扬“风险、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文明精神,展现了基层党员干部力行服务、奉献社会的新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