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榆林 > 正文

神木市大柳塔试验区:诗韵飘香迎端午 共谱文明树新风

时间:2022-06-01    来源:    责任编辑:靳国英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27日,神木市大柳塔试验区挖掘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组织开展了“诗韵端午,经典朗诵”主题活动,积极引领节日文明新风尚。 

  

  围绕“诗韵端午,经典朗诵”这一主题,活动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经典朗诵中拉开帷幕,来自神木市大柳塔试验区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局、发展改革和招商服务局、城市建设和规划局、市民服务中心、前柳塔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办的11位经典诵读人用抑扬顿挫、充满激情的语言诵读了“我和祖国”“铭记党恩”“情寄端午”等三个篇章的内容,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诵读,一句句饱满深情的颂扬,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最后,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经典诵读声中,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和谐的节日气氛。 

  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表示,“端午节彰显的爱国主义精神,就是中华文明的魅力。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使大家真切的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浴血奋战的光辉岁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忘我的心态、无私的精神为人民服务,造福于人民与社会,践行时代文明担当……” 

  

  通过经典诵读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有效推动了“全民阅读 德润麟州”读书年活动开展。神木市大柳塔试验区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及国家重大节庆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倡树文明新风尚,助力大柳塔试验区创建全国文明镇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李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