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

“信用标杆”杨育英

返乡农民工刻苦创业 诚信赢得口碑

杨育英,女,汉族,生于1973年2月,临渭区下邽镇人。1992年至2010年期间外出打工学习,在打工期间刻苦钻研葡萄种植技术和温室大棚建设专业知识。2010年杨育英回乡创业,先后创立了渭南裕美现代农业设施工程有限公司和渭南裕美现代农业设施示范园。杨育英在发展公司的过程中,始终以设计科学、质量优越、服务周到、价格公道为经营理念,以诚信经营在当地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好人位置:渭南市临渭区
好人类别:诚实守信好人

2010年渭南裕美现代农业设施工程有限公司成立后,承建的各种智能温室业务遍及全国各地。先后承接了智能连栋温室、日光温室的设计和施工、农林业高科技园区的规划和设计、生态酒店工程设计和施工、休闲温室设计和施工、各种水产温室设计和施工及配套自动化开发、旧温室的改造与升级、温室配套资材的销售等业务。具有代表的案例有:合阳绿园生态餐厅、泾阳育苗连栋温室、临渭区渭北葡萄产业园温室、甘肃酒泉卫星发射基地蔬菜温室、韩城兴隆大厦生态餐厅、重庆缪氏庄园生态餐厅、兰州海石湾生态餐厅及水上乐园等项目。多年来,杨育英在承建温室工程时始终坚持一点那就是诚实守信。对供货商依据合同按期付款,对承建客户的工程以其设计科学、按期交工、质量优越、价格公道、后期服务周到而深受好评,在行业内树立了很好的口碑,并且在促进当地农产品无公害化、绿色化以及土壤的保护进程中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带动作用。

1. 发展当地产业 助力脱贫

2011年杨育英在临渭区下邽镇城南村流转土地810亩投资2000多万元,依据当地的产业和地理优势建设了渭南裕美现代农业设施示范园。建成后,种植葡萄品种多达36种,是最早采用温室大棚大面积种植多品种葡萄的示范园。在示范园生产经营中杨育英即使自己再困难也从不拖欠员工的工资和葡萄种植户的货款。对于急需用钱的员工还提前预支工资,家庭困难的员工则是倾囊相助。

2. 致富不忘家乡人 响应号召精准扶贫

2016年杨育英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深入下邽镇、蔺店镇及桥南镇畅家村对接扶贫工作。采取技术扶贫和积极吸纳贫困人员务工的方式,加快贫困人员早日脱贫。

杨育英凭诚信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也一直把家乡人和社会公益事业、社会福利事业放在心头,坚持初心,一如既往为农户服务。家乡的农户建温室大棚,一律按成本价走,安装到位,免费培训,免费维修。2012年4月,捐款5万余元为家乡修路、修建烈士纪念碑、出资维修红林村学校围墙,为全村配备垃圾桶,修建涝池。自2011年连续七年春节前夕,分别为下邽镇红林村、牒吴村等周边25户贫困人家及五保户老人送去米面油等过年必需品;2014年7月26日,她号召公司员工参加渭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为环卫工人送清凉活动。2014年8月15日,在临渭区妇联的号召下,她资助了贫困大学生方隆帮四年的学业,鼓励他要学业有成,毕业后回报社会。2014年9月6日,她带领裕美员工参加了为白血病女孩韩蕊组织的义卖活动。2014年11月,她捐款5000元为下吉镇城南村安装路灯,为该村村民带去方便和光明,同时也带去一份温暖的心意。2015年参加由临渭区妇联组织的送关怀、送温暖“爱心妈妈”活动。2016年至2018年,组织员工到下邽镇、蔺店镇、桥南镇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3. 荣誉是最好的见证

杨育英近年来获得的殊荣有:2011年12月,当选渭南市临渭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12年3月,荣获渭南最美女性入围奖;2012年9月,荣获陕西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称号;2012年12月,荣获陕西省十大绿化女状元;2012年度,荣获渭南市临渭区葡萄产业发展突出贡献先进个人奖;2014年9月,被评选为“渭南标杆”月度人物;2015年5月,被评选为临渭区劳动模范;2015年6月,当选渭南市女企业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2015年度,荣获渭南市临渭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6年2月,当选渭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016年9月,荣获陕西省优秀女企业家荣誉称号;2016年11月,荣获渭南市首届“最美职业农民”称号;2017年1月,荣获陕西省首届“十佳职业农民”称号;2018年12月,被评为临渭区首届“十大同心人物”;2019年3月,荣获渭南市首届“最美女职业农民”称号。

 

杨育英从一个普通的农家子弟,到以诚信立身,始终坚持初心,不忘本,用坚持与真心换来了今日的成就。诚实守信乃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小见大,用点滴小事凸显这一传统美德在杨育英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