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

“最美企业家”胡引生

诚信经营铸企业 扶弱济贫显大爱

胡引生,男,1975年出生,陕西宝鸡市人,大专学历,现任陕西汉源油脂有限公司总经理。从商多年,他一直坚持“诚信经营,质量为本,顾客第一”的理念,在顾客和客户中赢得良好口碑。2019年被汉中市委、市政府授于“汉中市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并入选汉中市第一期“最美系列人物”;2020年3-4月入选“陕西好人榜”。

好人位置:汉中市南郑县
好人类别:诚实守信好人

胡引生,男,陕西宝鸡市人,汉族,大专学历,1975年出生,现任陕西汉源油脂有限公司总经理、南郑区第九届工商联执行委员、南郑区第十届政协委员,先后荣获南郑区脱贫攻坚“社会扶贫先进个人”、汉中市“最美系列人物”、“汉中市优秀民营企业家”、“陕西好人”等荣誉称号。

1. 坚持“质量为本,诚信经营”理念

自2007年9月公司成立以来,胡引生一直本着“质量为本、诚信经营”的理念,在与客户的长期合作中始终坚持“客户第一,诚信至上”的原则,以诚实守信的经营风范,赢得了客户的信赖,用实际行动塑造了企业品牌。为保证产品质量,他探索建立了产品质量追溯体系,从原料到生产销售实现全产业链可追溯,在生产过程中,实行“三不”原则,不合格原料不投产,不合格产品不灌装,不合格产品不出厂,出厂合格率必须达到100%,每一道工序都有迹可循,每一瓶油都可追溯源头,对油的品质有充分的保证,让消费者买的安心,吃的放心。

同时,他带领公司建立了完善的产品三包制度,顾客满意度调查制度,精心打造“汉之源”牌高品质健康食用油系列,受到顾客广泛好评。

2. 人无信不立 业无信不兴

2015年春节前夕,正是公司的生产旺季,销售部接到了来自北京的客户订单:生产30吨山茶油。接下来就是紧锣密鼓的生产,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有两台压榨设备突然出现了故障,生产时间紧迫,胡引生鼓励大家:“我们已经和人家签订了合同,就一定要守信用,大家再接再厉,大干一个月”。接着就安排其他机器正常生产,自己亲自在现场配合机修人员加班维修设备,经过两天一夜的坚守,设备终于正常运转了,他带头加班加点搞生产,大家士气高涨,最终赶在交货日期前完成了生产任务。生产任务虽然完成了,但产品出厂必须委托第三方检验,合格后产品才能出厂,等待检验完成就会耽误交货日期,根据合同延期交货就要给对方支付10%的违约金,这样算下来这笔生意公司就不赚钱。因此很多员工建议直接出厂不进行产品检验,但他毅然拒绝,即使因为延期交货缴纳了10%的违约金,他也坚持等到检验合格后才交付了产品。

2016年9月,公司与深圳广桑园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100万元的销售订单,大家本以为可以趁此机会提升公司业绩,却不料由于外地同行对油菜籽的恶性涨价,原料价格上涨了50%,导致生产成本增加一半,这一单生意不仅没有利润还会亏损。胡引生深知其中的利弊,但他认为既然与人家签订了合同,就要言而有信,因此他严格挑选优质原料,按照生产工艺要求加工,确保产品质量,并按原合同价格如期交货。他诚信经营的理念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并最终达成长期合作关系。

3. 扶弱济贫 彰显企业家本色

一年又一年,胡引生的事业做得红红火火,但他深知人不能忘本。虽然自己是宝鸡人,但在南郑多年工作和生活,这里早已成为了他的第二个故乡,这里的土地和人民滋养着他和他的企业。

公司在南郑区濂水镇联合村、黄官镇新田村、张家湾村建立生态油茶种植基地2200亩,他通过组织当地农户对油茶基地清灌、林地清理、油茶树修剪、种苗等务工务劳及收购茶籽的形式带动联合村、新田村、张家湾村、火地沟、武营村、大营村等230余户600余人(其中贫困户40余户共100余人)年人均增收1200余元,并先后4次对当地贫困户进行油茶种植技术培训、信息咨询等服务。同时,他还以高于市场价格10%的比例与贫困户签订菜籽收购合同,并实行最低保护价,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除此之外,他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经常给贫困户及孤寡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发放慰问金。2013年,为黄官镇庙坝村灾后重建捐款5000元;2014年,为濂水镇联合村捐赠村部改造款35000元;2017年,为黄官镇新田村提供办公柜2个,劳动生产工具150件;2020年,为新冠疫情防控捐赠5000元......

诚信经营,奉献社会,是他一直以来坚持的理念。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先后荣获第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后稷奖”、汉中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汉中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陕西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汉中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先进民营企业”、“汉江流域名优特农产品”品牌企业等荣誉称号。为把企业做强做大,为员工过上好日子,为奉献社会,胡引生和他的团队在奋斗的路上不断前行。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在浮浮沉沉的商海战争中,你把“诚信立业,质量兴企”从口号变成了行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三秦汉子的朴实。致富不忘乡邻,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你积极回馈社会,投身公益,扶贫济弱,用实践行动践行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为人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