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

“诚心踏实”韩东升

用无私的爱使这个家重拾幸福

韩东升,男,1982年2月生,临潼区雨金街道胡门村人,西安旭日风机有限公司总经理。面对着父亲生前欠下的债款,他毅然挑起了这份责任,外出打工,用辛勤的汗水还清了欠款。也正是秉承着“质量第一,诚信经营”的理念,走南闯北,组建起了自己的风机公司,他用严格的工艺标准,和专业的售后服务换来了客户赞誉,也使公司走上了发展快车道。被评为2020年5—6月“陕西好人”。

好人位置:陕西省西安市
好人类别:诚实守信好人

23岁时,韩东升父亲生意失败欠下债务,不幸含恨去世,其母也因此事打击患病不能自理,为了对得起乡亲们的信任,他毅然担下替父还债的责任,边打工贴补家用,边兼职跑鼓风机销售。尽管经常面对冷嘲热讽,但在他的坚持下,逐渐还清债务。同时,他也下定决心要坚守诚信的理念,出人头地。他发挥在六年风机销售中积累的宝贵经验,组建起西安旭日风机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透平设备再制造,秉着“质量第一,诚信经营”的理念,致力于为国内冶金和生物制药等行业提供优质风机设备。他给自己的产品,定下了“二手价格,新机质量”这一严苛标准,并由专业人员提供出厂检验。另外配备了专业售后服务团队,对出厂风机提供全面质保服务,正是严格的质量要求,使公司赢得了越来越多的老客户的信赖,公司不断壮大。

1. 面对困难 承担责任 父债子还

面对着父亲生前欠下的债款和身患疾病的母亲,年轻的韩东升毅然挑起了生活的重担。他深深的知道,乡亲们借钱给父亲是因为信任,父亲未能还清债务也是他的遗恨,无论如何他不能辜负大家的这份信任,同时,也要了却父亲生前的心事。

他一边谋求生计在雨金造纸厂开车贴补家用,又一边从事鼓风机销售工作,以便早日还完父亲所欠的债务。尽管在工作中屡屡遭遇冷嘲热讽,但为了还清债务的责任,为了母亲早日康复,他别无选择,所有的苦难,所有的冷嘲热讽,所有的不甘心都化作了一个七尺男儿奋发努力的动力。功夫不负有心人,怀着那份早日替父还债的责任心,在日后的几年中,他起早贪黑,省吃俭用,逐渐还清了所有债务,在将那些还清欠款收集来的欠条在父亲坟头点燃的那一刻,他也下定决心要坚守诚信的理念,出人头地。

随着在社会的摸爬打滚中,日渐成熟稳重,韩东升迎来了他人生新机遇。当时他有幸给一位鼓风机销售公司领导当司机,跟随去各地谈业务。韩东升并不像其他司机一样只是把领导安全送达就当完成任务,他觉得近水楼台先得月,有这么好的先天条件,这也许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于是每次领导谈业务,他便跟随在一旁认真听着,久而久之,他也对风机行业有了一定的了解。

是金子总会发光,凭着这股子认真劲,很快便得到领导的赏识,他一跃从司机成为一名销售员。他不愿辜负领导的赏识,便更认真的学习业务知识,尽快把自己的能力提升上来。六年的风机销售生涯收获颇丰,不仅学到了行业内的很多经验和门道,为自己日后开公司打了坚实的基础,甚至十年来结交的客户朋友也成了日后公司重要的销售渠道之一。

2. 严抓管理 质量第一 企业成名

韩东升把握商机于2011年6月组建西安旭日风机有限公司。公司专业从事透平设备再制造行业。成立以来,他一直秉着“质量第一,诚信经营”的理念,致力于为国内冶金和生物制药等行业提供优质风机设备。

十年的风机销售让他明白作为二手设备质量这一关非常关键。所以在公司成立之初,便制定了一系列风机销售标准。设备回厂之后一律由专业人士严格按照新风机的国家标准对设备进行处理,零部件该换新就换新绝对不偷工减料,并提供出厂检验报告。另外公司配备了一批专业的售后服务团队,对出厂的风机提供安装、调试、维修等质保一年的服务,力争每一套风机设备使用户用得满意放心。对质量问题更是一丝不苟,绝对不允许有丝毫偏差,丝毫怠慢,因为他明白这些对一个企业意味着什么,他用亲力亲为换来客户的一个大拇指,一句认可,使得企业也有了一定的知名度。

他用新机的质量加上二手的价格来定义自己企业的再制造机器标准。正是这样严格的要求,公司一路发展越开越顺利,到现在年员工达到100多人,业务范围也越来越广。在谈及未来的目标,韩东升说:要以诚信和质量的准则,把企业做成全国最大二手风机设备公司这个目标而奋斗。

 

言信行果,面对父亲欠下的债务,他以诚立身,父债子还,坚守本分。也正是秉承着诚信的理念,组建起了自己的风机公司,也使公司走上了发展快车道。把诚信凝成德行,就个人而言,是高尚的人格力量;就企业而言,是宝贵的无形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