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

“见义勇为”刘虎

脚踏实地 勇攀高峰

刘虎,男,1982年8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延安旅游大厦党支部书记。先后荣获“陕西省见义勇为英雄”、“第四届全省十佳保安员”、延安旅游集团公司20周年“敬业奉献”奖、“延安模范”、“延安市劳动模范”“延安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好人位置:陕西省延安市
好人类别:见义勇为好人

他一步一个脚印,从一名普通员工做起,逐步提拔为旅游大厦财务副经理、保安部经理、管家部经理,2015年被公司领导提拔为圣旅物业公司副总经理,并负责筹备组建圣旅物业公司。圣旅物业从最初的2人,物业服务单位集团公司家属院一家到如今壮大到320人,物业服务单位13家,年收入1000多万元,解决我市下岗人员再就业达到280人,他分管管家部,始终恪尽职守,不怕苦,不怕累,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责任心,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了带领基层干部奋力拼搏、奉献物业服务事业的示范榜样。

1. 率先垂范 业绩突出

刘虎同志在担任副总经理后,始终保持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朴素本色,凡事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严肃认真,态度一丝不苟,处处以身作则,要求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虽然身为领导干部,事务繁忙,但他始终不忘学习,通过政治学习,增强理论素养;通过业务学习,提升管理水平;他不仅自己学,而且鼓励和带领周边的人学,在公司培养了想学习、比学习的良好风气。做为一名副职,他不仅不折不扣地对待和做好自身分管的工作,而且敢于大胆开拓性地对全局工作提好建议,当好参谋。

2019年延安市创建文明城市、5A级景区,刘虎同志所分管的科室为管家部,主要负责各物业服务单位的保洁、安保日常工作,2019年在刘虎按照公司和景区的部署、要求,积极安排各旧址主管做好文明城市和5A景区、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多次带领员工参加旅发委和5A创建、文明城市小组的会议,严格落实会议中提出的每一个细节及问题,不间断的整改,为5A景区、文明城市的评选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圣旅物业所服务的4家物业服务单位评选为5A景区。

2. 严规肃纪 公正廉明

能认真学习党纪法规。根据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和中纪委提出的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文件要求,不断提高自己思想认识,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在工作上能够认真按规定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 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不做违犯政策规定的事情。

3. 关心同事 勇于与歹徒搏斗

2015年7月29日下午17时许,刘虎同志在岗位巡查到旅游大厦地下室拐角处时,听到一名女人的尖叫声,停步就看到一名陌生男子一手持刀一手拽着一名本单位女职工往后门方向移动,身处危局中的刘虎不仅没有一丝慌乱反而是更加沉着冷静,一直思考着该如何救人,随后一起和歹徒退着走到后门出口处,正好看见打扫垃圾的工人拿一把铁锹正在干活,说时迟那时快,刘虎顺手抢过铁锹勇敢的冲了上去,歹徒始料未及的惊恐躲闪,女员工在刘虎的掩护之下因此逃离地下室。谁料歹徒恼羞成怒,瞬间从左边口袋掏出一把左轮手枪对准刘虎,开枪的刹那间被刘虎用铁锹击中手臂致枪击打在地面上,然后进行了远距离的扑打,歹徒匆忙中又开了一枪,慌乱中也没有打中,刘虎因为距离太远一路护送女员工跑向地下室工程部进行躲避,待女员工安全后退身从正门出去追寻歹徒,发现其已经骑摩托车逃离现场。

在公益事业上也不掉队,献血长达10年之久,截止现在已经累计达到9000cc毫升。在得知一名同事家里被洪水淹过后,积极组织单位员工为其捐款捐物,充分让同事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一再表示要好好工作,回报大家的关爱了。

 

昔日陕西英雄,今日再立新功,他用自己的义举,奏响了一曲不朽的英雄赞歌;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他,值得我们由衷钦佩;他,值得我们肃然起敬!他从没有想过当英雄,也从没有以英雄自居,只是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生活中的真善美,感动着社会中的你我他。“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更多民族的脊梁,“和谐梦”的实现需要凝聚更多正能量。他告诫自己不能躺在荣誉上无所作为,而是要把永不熄灭的延安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