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文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陕西文明 > 正文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六个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  时间:2019-09-03

  为了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好基础起好步,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志愿者利用暑假开展“寻初心 担使命 展形象 育新人”“六个一”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为学院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

  按照市委部署,学院将在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暑假前学院党委制定了以“寻初心 担使命 展形象 育新人”为主题的暑期“六个一”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方案。通过组织全院党员师生开展一次“唤醒初心之旅”红色教育、一次“我和我的祖国”文化进社区活动、一次“扫黑除恶”宣传活动、一次“脱贫攻坚、助困帮扶”活动、一次“进地铁、进车站、进车间、进车队、进农村”志愿者爱心服务“五进”活动和一次“垃圾分类、绿色环保”宣传实践活动,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志愿者进一步铭记初心、担当使命、展示形象、培育新人,汇聚起推动学院“立德树人”工作的强大动能。

  经过40余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全院师生参与“六个一”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累计达4066人次,开展活动1412项。组织开展“唤醒初心之旅”,在红色基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312次;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文化进社区活动177次,惠及社区群众一万余名;在社区、街头、乡村开展“扫黑除恶”“垃圾分类”“秦岭北麓水源地生态保护”宣传活动428次;组织开展“脱贫攻坚 助困帮扶”活动83次,其中“万名学子扶千村”,助力佛坪县脱贫攻坚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好评;组织志愿者爱心服务“五进”活动412次,教职工参与服务80余次,170名学生团干部志愿者在西安北站、西安火车站、西安地铁北大街站和五路口站志愿服务时长达6654余小时,累计服务旅客300万人次。

  通过“六个一”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在为民服务的同时受到思想上的洗礼。大家普遍认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六个一”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展示了西铁院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加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担当起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政治氛围。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