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文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陕西文明 > 正文

【这一年,我们不负韶华】陕西文明网不断扩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宣传半径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时间:2020-01-22
 

  2020年1月21日,中国文明网揭晓文明中国·2019地方文明网优秀项目。陕西文明网荣获文明中国·2019优秀地方文明网站。这份荣誉是对陕西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工作的嘉奖,是对陕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征程中给予的激励,也是对陕西省委文明办、陕西文明网的肯定。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托举伟大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道德风尚,争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良好风尚的维护者。2019年,陕西省委文明办以陕西文明网、文明陕西微信公众平台为圆心,不断扩大陕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宣传半径。  

陕西省“庆祝新中国70周年陕西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专项工作在中国文明网首页头条位置展示。

  截至目前,在中国文明网首页头条要闻区展示陕西精神文明建设成果62条,陕西文明网发布稿件11409条,文明陕西公众号发布微信2071条。

  “文明陕西”微信公众号粉丝数稳定保持在85万左右,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战线省级公号的排名第二位。 

  陕西文明网策划制作专题13个。其中三秦儿女向祖国母亲告白”“拳拳之心系三秦 陕西好人话初心”“2019年中国好人榜上的陕西人等阅读量超过10万。 

  陕西省最美校园竞晒、一场活力快闪 一曲爱国赞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网络点赞投票专题、陕西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前沿等也获得了近5万的阅读量。 

安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 周继林(右)作客陕西新闻广播直播间畅谈安康市“新民风建设”方面的举措。

庆祝新中国70周年陕西精神文明建设巡礼活动中,《陕西日报》每天报道1-2个先进集体。

陕西新闻联播播出的陕西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谢海琴的事迹。

  陕西日报策划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活动专栏,发布稿件70多篇,陕西广播电视台展播各地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70多次;精神文明报策划了精神文明建设看陕西专栏,刊发陕西稿件200余篇; 与秦风热线栏目联系,开展美丽乡村 文明家园建设访谈,对安康市新民风、蓝田县新乡约、彬州市文明家园建设、延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城固县新乡贤建设进行宣传;与今日点击栏目联系,对评选出的陕西省美德少年进行访谈。同时,协同全省各地文明网站,对重要稿件进行同步发出同步推荐,省级活动全省参与,全省文明网站及所属文明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声,共同助力陕西精神文明建设奋力向前 

    

    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2019年,陕西文明网宣传展示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成果,传唱三秦文明“好声音”。陕西文明网的记者,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文明校园的活动室中,美丽乡村的村史馆里,身边好人的家中,孝心少年的学校里……用纸笔和镜头记录陕西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点一滴,展示文明新风佛过三秦大地的每一个温情瞬间。

    2020年,陕西文明网将继续不断进取、探索创新,力求以更丰富多彩的内容,更生动鲜活的形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新的一年,继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陕西文明网)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