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文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陕西文明 > 正文

汉阴:志愿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  时间:2020-02-13

  “汉阴的父老乡亲,这都到关键时刻了,好好在家、等疫情结束了,我们一起享受春暖花开。”汉阴县方言版防控宣传语音从宣传车喇叭传出。为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汉阴县积极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没有专业的宣传车,就载上移动音箱,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各文明单位主动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县委宣传部、公安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交管大队、新华书店等文明单位利用本单位宣传车辆,按照分片区域持续开展防控宣传,播报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和方言宣传语音及相关疫情防范知识。

  “志愿者主动提供车辆,将近期筹集的一批爱心物资送到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志愿者赵俊说,2月7日,志愿者联合会与县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一起,将筹集的爱心物资包括84消毒液、消毒湿巾、方便面、八宝粥、火腿肠、牛奶等物品,分别送到城关镇南街、北街、西街、新城社区。

  据了解,汉阴县志愿者联合会自1月30日晚发起“齐心战疫情,志愿保平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以来,截止2月8日筹集善款54344元。下一步将把募集到的资金全部交由汉阴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购置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物资,并及时发放到县人民医院、各镇、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像安康好人赵俊这样的志愿者有很多,他们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开展公益募捐、网络防控宣传、疫情防控劝导等活动,有序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通讯员 史子章)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