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文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陕西文明 > 正文

【志愿服务】两家志愿者齐上阵,红马甲同心战疫情!

来源:文明铜川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时间:2020-02-17

  在小丘镇原党村防疫防控检查站忙碌着的志愿者中,两个“红马甲”特别显眼,不仅他们两个人,他们的家人们也来当了志愿者,参与值守执勤,正如群众编的快板《三句半》中说到的:“刘家来了父子三,刘康刘可刘蛋蛋,小红永红弟兄俩,好模范……”

  个头高一点的“红马甲”是刘小红,妻子叫郑小绒,刘康、刘可是他们的两个儿子。刘小红在外地工作,没想到回家过年却碰上了疫情,一家四口便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轮班参与检查站执勤工作。刘小红作为志愿者服务队突击队队长,带领队员支援小丘镇政府设在耀旬公路上的防疫检查站,刘小红工作起来更是雷厉风行、铁面无私。

  个头矮一点的“红马甲”叫冯小红,是临时防疫检查站站长,全盘负责所有工作,妻子叫毛小盈,儿子冯浩是大二学生,从防疫检查站设立至今,一家三口几乎“不离皮”的被粘在了检查站。冯小红既要做好众多志愿者的排班执勤工作,又要做好后勤保障,还要配合村干部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理。冯小红的弟弟冯永红,不仅要参与检查站执勤,还负责着富原小区和兴原小区的日常消杀工作。

  原党村防疫检查站除了像这两个“红马甲”一样“举家上阵”的,还有“父子上阵”的志愿者尤福海和两个儿子尤勇尤亮、“母子上阵”的党员大学生志愿者蒋敏和妈妈王爱玲,“兄弟连”的杨改朝和杨明朝,“姐妹篇”的牛鑫和牛佳鑫等等,他们放弃了蜗居家中的温暖,为了支持原党村的防疫工作,出力、出物、又出钱, 像一列列党旗、志愿服务队旗,带领着战士们向前冲锋,也像一朵朵盛开的迎春花,给乡亲们带来春天的曙光……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