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文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陕西文明 > 正文

法门寺博物馆党员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展风采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  时间:2020-02-18

  “您好,请出示你的出入证,测一下你的体温是多少度”?连日来,扶风县新区铭德新城小区大门口,法门寺博物馆党员志愿者在这里值守检查出入人员。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2月13日—2月18日,法门寺博物馆党员干部、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服务活动,活动以“无私奉献,疫情防控,服务社区”为主题,旨在传播文明和谐,健康安全理念,搭建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为共筑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牢固生命安全堡垒。活动围绕卫生健康、社区安全、肺炎预防等内容。连日来,12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协助配合社区落实“内防疫情、外防输入”工作,帮助社区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小区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

  活动期间,法博馆党员干部志愿者走进社区,服从管理,统一安排,在铭德新城小区逐楼各单元张贴宣传单,楼道喷洒消毒水,入户排查登记,宣传国家疫情防治工作政策,预防冠状肺炎相关知识,劝导居民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在小区大门口检查点,每天安排4人,实行轮岗执勤值班,协助小区工作人员检查进出业主通行证出入登记,体温检测,阻止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进入小区等工作,居民社区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第一道防线,是战“疫”主战场。为防止疫情扩散,法博馆党员干部驻扎一线,协助社区密织疫情防控网,细致入微的关心关爱,让居民既宽心又暖心,得到了群众的点赞。

  法博馆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社区防疫第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面对防疫,服务社区。大家纷纷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参加社区疫情防疫工作,就是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出一份力,就是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

  在铭德新城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博物馆志愿者轮流值守在小区门口,他们构筑安全防线。法博馆研究陈列部赵婧说“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做一些事,感觉很踏实,很高兴”。

  法博馆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前沿,奉献爱心善意,勇于责任担当,着力保护群众的健康安全,为文明平安小区建设出力,彰显了文博人新时代“甘于奉献”的精神。

  严防死守,落实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疫情隐患。小区物业经理韩建启说:“小区防疫关键在于细和实,我们严格落实疫情监测报告制度,要做很多事,感谢法博馆对我们的大力支持。”

  社会单位党员干部深入社区防疫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疫情,守护家园!” 扶风县新区北大街祥云社区党支部书记罗春丽说“法博馆“逆向而行”,来协助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充实了一线防疫力量。”

  法博馆党支部书记李新玲说“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我们在做好在岗值守人员的防护措施的同时,希望能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作出一份贡献。”

  据悉: 法博馆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将志愿服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要载体,先后走进社区开展了送温暖、优环境、送文化等活动,展现了党员干部奋发进取,乐于奉献的时代风貌。此次“志愿红”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曹光新)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