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文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陕西文明 > 正文

硬汉警察抗击疫情在一线,手机里的“爸爸”啥时候能回来?

来源:文明耀州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时间:2020-02-19

  “小王,来啦!”照金村圣源小区一名居民从窗子里熟络热情地向一位民警打招呼。“叔!一定要注意防护,没事别出门,记得戴口罩!”圣源小区、圣地新苑ABC区、照金村、尖坪村这些地方,虽不是家乡,但胜似家乡。这些年,照金派出所民警王旭,与村干部一起进小区入村组,为做好人员核查和宣传防范工作,不知用双脚步丈量过多少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耀州公安分局照金派出所发出党员倡议书,要求全体警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老婆,对不起……我已经在返回所里的路上,请务必照顾好自己和孩子!”因为工作缘故,一个月仅能见妻儿两次的王旭,本来是回家团聚的时间,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毅然决然选择返回岗位。怕妻子担心、怕吵醒熟睡孩子,王旭给妻子发了一条文字信息后,马上向照金奔去…… 

  “去吧,注意安全,我和儿子等你回来”妻子是一名共产党员,作为警嫂的她明白,那帽子上的警徽,是代表着神圣的使命和人民的召唤:无国哪有家,小家需要王旭,而大家更需要! 

  “逆行”的新爸爸王旭刚返回岗位,突然电话响了:电话那边家人着急地说,父亲突发疾病正入院治疗!一边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边是突发疾病住院父亲,这个选择让作为儿子的他心急如焚。“同志们,马上出发”,仅仅思考了数秒钟,王旭还是选择冒着严寒,继续和一线奋斗的战友同事们抗击疫情。因为他知道,我们正在投入一场特殊战斗——“最美逆行”书写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 

防疫期间,王旭和同事们不是在执勤点就是在前往执勤点的路上。家人怕打扰他工作,每次都是王旭在休息间隙给家里打个电话问问父亲母亲近期情况,在电话中安慰母亲也要照顾好自己,妈妈经常问啥时候回来,给他包最爱吃的饺子。王旭都提供不了准确时间,因为他已经连续二十几天没有回过家了……

  自回到疫情防控一线岗位后,王旭在多个一线执勤卡点轮流值班。作为派出所社区民警,他组织配合村镇工作人员梳理社区和村组外来人口情况,逐个打电话、入户走访,还通过微信群向辖区单位、门店和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护,并统筹各方力量,协调、配合相关工作人员,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初为人父,最割舍不下就是在襁褓中的孩子。每次休息几乎都是深夜,点开微信视频,考虑后又挂断,他怕影响妻儿休息,偶尔打电话开视频也经常会被工作打断,这段时间他休息的时候,常常会跑到一旁对着手机里儿子的照片傻笑,这是他想家了。

  王旭没有怨言,因为他深知: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争面前,人人都是战士,警察更不能退缩!要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旭按照安排,通过巡逻、检查、执勤等途径,积极向群众宣传《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铜川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十二个一律”的通告》等法律法规,切实提高辖区群众思想认识。同时,王旭积极参与、果断打击处置几起扰乱社会秩序、妨害公务、寻衅滋事等干扰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法行为,有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

  非常时期,考验公安能否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特殊战斗,检验广大民警在危难险重工作中的实际能力和水平。王旭说,他将坚持全警“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