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文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陕西文明 > 正文

@张凤艳,驰援出征 • “疫”线入党

来源:耀州党建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时间:2020-02-19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2月18日,铜川市耀州区人民医院护士张凤艳,通过手机视频连线,在区人民医院第一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此时的张凤艳正在千里之外的武汉,奋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战场。1月26日,张凤艳告别正读高三的女儿和年迈多病的父母,剪去长发,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随陕西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20多天来,她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口罩、帽子、护目镜等,全副武装的战斗在最前线,她负责的病区有30多名确诊患者,每天为患者测量体温、输液扎针、询问病情......工作强度之大、危险性之高可想而知。但她从未退缩,毅然坚守“疫”线。

  1月29日深夜,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后,张凤艳回到医护人员住处,虽然疲惫不堪,但她内心却无法平静,脑海中闪现着身边的党员医护工作人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身影;“重症患者医疗看护等急难险重任务,党员先上”的声音回荡在耳边。她拿出纸和笔,郑重的写下“尊敬的党组织:我是耀州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一名护士,我怀着无比诚挚的心情,向党组织提出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愿意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在关键时刻我愿意献出自己的生命......”

  2月18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毋花婷来到锦阳路街道阴河村看望慰问张凤艳家属,对张凤艳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担当作为的精神给予肯定和认可,代表区委对全力支持抗疫工作的家属表示慰问,将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好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及问题,希望他们做好自身防护、当好坚强后盾。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