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文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陕西文明 > 正文

山阳县:“红色代购”在战“疫”一线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  时间:2020-02-20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山阳县打响了一场全民战“疫”。出于毗邻湖北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考虑,县委、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严格的管控措施。居家观察是阻断病毒传染的最有效办法,为保证将相关措施落实到位,群众日常生活又不受影响,一群穿着红色马甲的“代办员”挺身而出,用不辞辛劳的行动、嘘寒问暖的关怀,托举起战胜疫情的决心。

  2月18日早上,在山阳县“红色代购”志愿服务队的微信群里弹出这样一条消息,“请问有口腔医生吗?”,王力急忙回复,“有,您是什么情况?”原来是一位老人牙疼了半个月了,由于县城口腔门诊都处于关门状态,无法治疗,老人每天吃饭都是问题。听闻之后,“红色代购”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王力、阮国平、毛华一行带着口腔检查工具和医药赶赴城关街办五里桥社区为老人刘桂香义务检查口腔,送来急需的医药。

  代办的是杂务,温暖的是人心。据了解,这是一支由儿科医生、司机、护士、口腔医生、蛋糕店工作人员、快递员、水果店工作人员等8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红色代购”队伍,成立之初是为了给县域内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及行动不便者提供健康关照、生活跑腿等志愿服务。

  在疫情发生后,集市休市、公交停运等临时措施给不少人的日常生活造成了不便。于是,“红色代购”志愿者们临时受命,为在家的居民特别是隔离观察对象跑腿帮忙,帮助他们代购米面油、蔬菜、奶粉、水果、基本医用药物,取快递、送口罩,煤气供应……努力消除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山阳县就是以这种爱心服务、良性互动为依托,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体系得以织密,里仁为美、休戚与共的邻里关系得到加强,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的暖心善意不断传递。(李军 孟庆益 王力)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