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文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陕西文明 > 正文

疫情之下,让我靠近你,爱洒空巢,情暖夕阳

来源:文明耀州  责任编辑:文明  时间:2020-02-27

  近一个月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群众出入不便,空巢老人的生活,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心心念念的牵挂。

  近日以来,耀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倡议,号召广泛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倡导关爱空巢老人的道德风范。耀州区各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行动,开展了以采买生活用品、打扫卫生、洗衣服、捐赠口罩和其他物品、消毒杀菌、心理疏导、摄影留念等为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传承发展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播撒爱的芬芳。

  2020年2月26日,虽然气温有点低,但是料峭春寒阻挡不住志愿者的脚步。耀州区“行走耀州?耀你好看”志愿服务队在队长寇会云的带领下,队员李韩英、李雪莉、张凡、左福起了个大早,在城里的菜市场购买了十一份新鲜的蔬菜和整盘的鸡蛋,把口罩准备好,把消毒水配好,拿着摄像机,开展“情暖夕阳?为爱守候”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之下的空巢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

  志愿者们先后来到庙湾镇柳林村的空巢老人、贫困户刘元智、成付居、王凤香和边缘户许志民,庙湾镇蔡河村空巢老人、贫困户周德强、杨淑兰,照金镇尖坪村贫困户、空巢老人李权亮、张青锋、张志贤,董家河镇石凹村贫困户、空巢来人郝汉斌、郝明章等11户空巢老人的家中,为每一户老人送去新鲜蔬菜、鸡蛋、口罩、棉袄等生活用品,并对院落和房间进行消毒,在老人的厨房查看饮食生活情况,和老人促膝交谈,了解老人的子女在外务工或者生活的情况,询问老人还有什么生活上的困难等,相约下次来的时候解决,并为老人摄制了专业的照片,留下疫情之下难忘的瞬间,全面关心帮助老人。

  在庙湾镇蔡河村空巢老人周德强的家里,志愿者看到老人的床单破旧,表示下次来为老人带上整套的床单被套枕巾,看到老人手上的冻疮,志愿者拿出随身携带的膏药为老人涂抹,得知老人的妹妹有精神障碍,志愿者拿出崭新的棉袄为其妹妹穿上,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感动的流下了眼泪,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这份特别的爱,温暖了每一位老人孤独的情感世界,把爱像这早春的暖阳一样洒向老人的心田。

  生有涯,情无限,夕阳好,共守护。随后,“行走耀州?耀你好看”志愿服务队还会对辖区内空巢老人进行全面的摸底统计,尽最大能力扩大志愿服务范围,进一步将关爱老人活动发扬光大,让老人们感受到关爱和温暖,让文明新风吹遍耀州的每个角落。(耀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