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文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陕西文明 > 正文

陕西召开全省文明办主任视频会议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时间:2020-02-27

  2月27日下午,全省文明办主任视频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安排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省委文明办副主任王战军宣读《关于2019年度业务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胡纪美主持会议。

  会上,铜川市委文明办、韩城市委文明办、延安市委文明办、渭南市委文明办、西安市委文明办被评为2019年度业务工作考核优秀单位。

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王吉德对2019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在守正创新中深化拓展,在提质增效中深入推进,在为民服务中深耕厚植,为陕西省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加快追赶超越步伐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就如何做好2020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他要求,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突出守正创新,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要夯实基层基础,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陕西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安排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鲍贻勇对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重点安排了6个方面的工作任务: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勠力同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二是坚持强弱补短、查漏补缺,奋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创新局面。三是坚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四是坚持以“厚德陕西”建设为目标,竭力做好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五是坚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六是坚持项目示范带动,努力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省委文明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省委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陕志联会长、秘书长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区)委文明副主任,各市(区)委文明办科级以上干部参加视频会议。(陕西文明网)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