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文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陕西文明 > 正文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主题活动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时间:2020-11-11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紧扣“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主题,加强党性信仰教育,强化党纪党规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扎实推动纪检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谋划部署

  明确认识,统筹安排。接到通知后,学校党委、纪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并下发了《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方案》,成立了学校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为小组成员。明确了总体要求、时间安排、人员参与、活动内容、活动方式和工作要求,将全体党员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纳入教育范围,明确要求各各总支、各单位做好规定动作,丰富自选动作,实现教育全覆盖。

  丰富载体,强化宣传。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现代网络新媒体,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营造“大宣教”,做到全覆盖。扎实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宿舍、进家庭常态化,传递正能量,树立好形象,营造好氛围。活动期间,各级党组织、各单位以“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为主题,共计开展主题党日、讲党课活动10余次,开展专题研讨活动13次,通过强化纪律执行,追寻初心原点、探讨初心内涵、检视廉洁风险、增强廉洁意识。

  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推进学思践悟

  组织测试,以考促学。依托网络教育平台,开展“知廉洁、严纪律”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按照下发的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党纪法规等17个考察篇目,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充分学习的基础上,通过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进行党纪党规知识练习,练习熟练后进行正式考试。全校共计1100余名师生进行了党纪法规知识学习,670余人参与了线上答题,优秀率达到90%以上,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引导广大人员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到了全员参与全覆盖。

  殷鉴不远,警钟长鸣。校纪委为各党总支和党员干部定制了《经典家训品读》《以案说廉——90个群众身边“微腐败典型案例剖析”》100余册,组织学习《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观看《利剑高悬》等警示教育片15多场次,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60余人参观“殷鉴不远,警钟长鸣—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组织8名党员领导干部观看了秦腔历史廉政剧《关西夫子》,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坚持学促结合,齐力确保学习成效

  学促结合,强化意识。学校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认真学习纪律教育学习月实施方案和《纪律教育学习读本汇编》等重要内容,组织开展讨论和自查整改等教育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理论水平,强化了党纪观念和法制观念,增强了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有力促进了全校良好师德师风的形成。

  督查指导,确保实效。校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各总支、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参加会议、现场监督、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单位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紧盯各个活动节点,确保规定动作落实落细,自选动作扎实有效,对走形式、走过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保障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取得真正实效。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