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文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陕西文明 > 正文

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时间:2021-04-01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学习先烈们对困难毫不畏惧,坚强执着的精神,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倡导文明祭祀,3月31日下午,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组织学生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登陆“中国文明网”专题网页,点击学习“网上祭英烈”事迹,为英烈献花,并通过点击投票献上自己的一束花,进入留言在线祭奠寄语,表达自己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学习先辈的英雄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寄托对牺牲英烈的哀思。发自肺腑的网上留言寄托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和敬仰之情,表达了继承和发扬革命英烈的光荣传统、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念。

  此项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明确了作为新时代中小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人生志向,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烈们的崇敬和爱戴之情。(陈博)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